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

我长大了

今天PuiYan出车了,Honda Accord, Celeste突然间订车了,BMW 3 Series.
两个才21岁。车不是父母给的,而是靠自己双手赚回来的,太佩服了。
我想,我的决定做对了。

这个月24号,我应该是跟我喜欢的人去马六甲旅行的。可是,我拒绝了。

有一天遇到一个妇女,她是个很有钱的人。可是5年前,她结婚的太早,生了一个孩子,
很穷,两公婆经济能力很糟糕。结果两公婆把孩子交给父母照顾,
两个人到城市做工。5年来,两个人没有见过孩子,没有回过家,只是寄钱回家。
在孩子最天真,最可爱,成长的关键时刻,他不在孩子的身边,直到他赚到钱了才回去。
这5年来,她很拼很拼。
她说,她牺牲了这5年陪孩子的时间,换取了孩子5年后更好的生活。
不要看小你现在做的东西,而忽略了你未来的数十年。

太敬佩她了。所以我告诉自己,不能浪费时间,不要回家,不要游戏人生。

每天站在太阳底下,来来往往的人很多,
捡纸皮的,驾大车的,
打工的,做生意的,自大的,谦虚的。什么都有。
有时候看到超有钱的,我会想,其实他年轻的时候是怎样的人?做着什么?
看到没有钱的,我会想,其实他年轻时是怎样度过的?想着什么?
分别很大,可能有些人家里很有钱,也有富不过三代,败家子。
有些人家里不是很有钱,白手起家。

你忙你的,我忙我的,3个月我们见面一次。
都是为了以后有更好的生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